您好,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网

029-85385207

联系电话

培训项目

Training programs

首页 > 培训项目

安监系统专题

西北政法大学位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中华民族的发祥之地--西安市,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之一,是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学校的前身是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后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时期。学校成立以来,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坚持“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汇集了一批包括获得“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社科名家”、“陕西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中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适应中央大规模培训干部的需求,学校专门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专职负责党政干部短期培训的承接工作。培训部在学校法学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充分结合陕西省光荣的革命传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教育培训“理论教育是根本,知识教育是基础,党性教育市关键”的新要求,努力打造“业务能力”与“党性修养”并重的新模式,坚持以学员为本、“培训质量就是生命线”的原则,践行“领导干部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部工作成绩优异,硕果累累,得到国内众多党政机关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专题模块课    程学时
全局观念模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4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依法治国4
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培养与提升4
弘扬传统精神,加强党性修养4
当前社会形势与法治中国建设4
危机处置与网络舆情应对4
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4
“一带一路”政治经济形势分析4
公务员员法律风险防范4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4
周边形势及外交政策4
中国与邻国海洋权益争议4
易学文化4
陕西民俗文化赏析4
中西方哲学的智慧4
影视欣赏4
中外美术作品欣赏路径与方法4
业务提升模块依法行政与安全生产4
安监违法案件执法风险防范4
行政执法证据的收集与运用4
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的程序规范4
安全生产责任风险保障机制4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解读4
执政能力、执法难题与对策研究4
《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解读4
新《安全生产法》解读4
“十三五”时期形势任务4
党性修养模块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4
陕西历史博物馆4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4
延安精神16

 备注:以上课程为部分课程推荐,学校会根据主办方培训需求,制定详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