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网

029-85385207

联系电话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9 11:28:00         浏览次数:1160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9月29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为题,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官方视频号、官方微博和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授课。

孙国华以“学习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郭武军主持授课

孙国华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决议为主线,与师生们一起感悟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同思考新时代学子应有的担当。“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指出,同学们是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力军,是祖国寄予厚望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胸怀家国,做有志气的青年;要坚韧不拔,做有骨气的青年;要笃学善思,做有底气的青年。

“西北政法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85年的校史中,涌现出了许多杰出的校友。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带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投身于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铸就了属于西法大人的精神丰碑。”孙国华勉励全体新同学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更好地把握人生机遇,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扎根于祖国的热土,让梦想在强国之路上绽放光芒。

“开学第一课”引起广大学子的热烈反响。“师长的谆谆教诲是激励我砥砺奋进前行的动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2级新生景驰皓深有感触的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堂课为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民商法学院2022级新生藏凯莉谈道:“我们要秉承‘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将‘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牢记于心,在拼搏中诠释青春最美的模样。”民商法学院2022级新生苗雨欣深受鼓舞,表示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于艰难险阻之中创造新的花火,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每一位新同学深刻领会“开学第一课”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全体2022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共同聆听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