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网

029-85385207

联系电话

培训基地

Training base

首页 > 培训基地

南泥湾九龙泉

发布日期:2021-06-15 09:47:10         浏览次数:7030

南泥湾有个九龙山,九龙山下有个九龙川,九龙川里有九龙,口吐清泉润大地,九龙泉因此得来。南泥湾九龙山绿树环抱的山川中,有九个泉眼,一年四季不断的流淌着清澈的泉水,滋润着南泥湾肥沃的土地。

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南泥湾初期,由于当地水中含氟量高,大骨节病流传。为寻找合格的饮用水,三五九旅官兵踏遍南泥湾的山山水水,才寻找到九龙川的九龙泉,并由周恩来亲自负责将水样送到西安进行化验,当得知水样合格后,南泥湾大生产从此拉开了序幕。 

三五九旅来到南泥湾后,在九龙泉旁修建了水渠,引水浇灌新开垦的土地。1943年9月16日,毛泽东在视察南泥湾时,专门来到九龙泉,手捧泉水一饮而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