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网

029-85385207

联系电话

培训基地

Training base

首页 > 培训基地

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陕西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02 11:27:02         浏览次数:8198

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

基地简介

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是西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3A级旅游景区,景点位于西安城南长安区申店乡双竹村。

1936年杨虎城与张学良共同发动“西安事变”。

1949年9月6日,杨虎城将军与次子杨拯中、幼女杨拯贵还有“小萝卜头”一家在重庆松林坡被害,1950年迁葬于此。陵园分上下两层,上层为杨将军墓,左右为夫人谢葆贞(8岁的杨拯贵与母亲合葬)、儿子杨拯中的陵墓;下层为秘书宋绮云、徐林侠夫妇与孩子小萝卜头、副官阎继明、警卫员张醒民的陵墓。杨虎城的长子杨拯民1998年病逝后也归葬于此。

相关信息

陵园风貌]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陵园建于长安区韦曲镇东1公里处,背依凤栖原,北与杜公祠毗邻,环境优美,风景秀丽。墓的形制庄严,封土周围皆砌青砖。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西安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安城南长安县韦曲镇。

1936年西北军将领杨虎城将军与东北军将领张学良将军共同发动“西安事变”,对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起了推动作用。

1949年杨虎城将军与儿子杨拯中在重庆被害,1950年迁葬于此。陵园分上下两层,上层为杨将军墓,左右为夫人谢葆贞、儿子杨拯中墓。下层为秘书宋绮云夫妇、副官、卫士等人墓。杨虎城的长子杨拯民1998年病逝后也归葬于此。